葉七泯i

过气文手兼词作,主全职副盗笔。偶尔产一些冷门的粮。三次镇魂和赵磊。学生党低产get√

【喻黄】不见不散(五)

#黄少天死亡向# #玄沧九月的作死之旅#
好久没更新了忙抱歉。
不见不散,见了就散。好久不见。——缩减版题记
五.
“队长……”黄少天蔫巴地说,“你的笑容怎么可以这么苏啊!”
“少天不喜欢?”喻文州的笑容里有带上了一抹邪魅。
黄少天连忙摆手:“没有没有,哪敢哪敢。”
“少天今天话很少。”喻文州夹起一个小笼包,“是有什么事吗?”
黄少天的心不禁颤抖了一下,队长他是……发现了什么吗?
不管怎么说,也要先遮掩过去才行。黄少天赶紧夹起一个小笼包塞到嘴里,被汤汁瞬间烫着了,伸手在嘴巴前呼啦呼啦地扇着,含糊不清地说:“队长这家包子真好吃哈,你多吃几个。”
喻文州看着眼前人的这幅模样,眼眸一沈,起身去旁边接了一杯凉水递到黄少天手上:“少天还是要好好注意一下啊,这要是烫到手了怎么办。马上十五赛季的常规赛就要开始了啊。”
黄少天一口灌下去,有些呛到了,咳个不停,任由喻文州拍着他背顺气:“咳咳……知,知道了。”
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慢慢缓过气,心想着时间也差不多了,抛出了最后一个真·致命一击:“少天,前几天叶前辈约我们打友谊赛,你赶紧回去收拾收拾包,咱们中午的高铁。”说完起身朝宿舍走去,背对着黄少天挥了挥手。
这是……要他客死他乡的节奏?黄少天一愣,赌气似的几口吃完了剩下的小笼包。安慰自己:没事没事,最多一个月呐,应该回得来的!吧……没事,反正H市也离他家不远。
黄少天风风火火地上了搂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衣服……水杯……洗漱用品……
黄少天一样一样地往行李箱里放。等他手再往书桌上摸的时候,摸到了一个硬邦邦的东西。他顺手拿了下来。
这是……九年前的照片……
是蓝雨冠军的时候……
黄少天颤抖的手指拂过照片上笑的开朗的少年的面颊,由于年限过久,边缘有些微微发黄。
那个时候的喻文州,已经是个小有名气的人物,战术布置周密严谨,虽然手速不高,却不容小觑。
那个时候的黄少天……正在赛场上刷文字泡刷的正欢呢。
想到这,黄少天不由得轻声笑了起来。一头短毛搔过耳边,痒痒的,让他忍不住伸手去挠,好像很多年前的那个夏天,准备上场的黄少天手一直在挠耳朵。
「少天怎么了?」喻文州察觉了他的不对劲,转头看着他。
「队长我头发好久没剪了,你看现在都长到风一吹就可以搔我的耳朵,今天风还不大还不停,它搔我我能不痒吗,我痒我就要用手挠啊!」黄少天理直气壮,耳郭已经发红,手指还是停不下来。
「你啊,都说让你注意点。」喻文州竟然从兜里掏出一个发夹,靠近黄少天的脸,直接就把碎发夹到一边「就知道你不上心,蓝雨还没有女队员,我还要出去给你买这玩意。」喻文州无奈地笑笑。
不料黄少天的耳郭更红了,尽管后来他因为喻文州去买女孩子发夹这事笑了他好久。
虽然喻文州一句话憋回了他「也不知道是谁戴了女孩子的发夹上场比赛呢。」
喻文州你个心脏!咱要好好做朋友!
感觉过了很久,黄少天想了想,最终还是把这张照片放进了行李箱。
万一……这是最后的一眼了呢?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