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七泯i

过气文手兼词作,主全职副盗笔。偶尔产一些冷门的粮。三次镇魂和赵磊。学生党低产get√

【主喻黄副双花】【古风】湮没(二)

食用须知:
1.孙哲平张佳乐黄少天死亡向(死亡雷点提醒)
2.感情线不折腾古风玩死自己,设定比较中二也就将就将就吧
3.伏笔应该蛮多的吧但是还是忍不住先发一点了(ooc不解释)
4.对我就是后妈,后了这么多年也无所畏惧的了
5.不定期更新……的吧
6.不喜勿喷(当然非常愿意接受建议指导的w)

“咚咚咚”三声敲门,听到里面传来一声低沉的“请进”之后,张佳乐推开了房门。
屋子里有些暗,也没有点灯,张佳乐借着夕阳的光芒,把手中的灯盏放到桌上,顺便点亮了旁边的一盏灯。
“怎么了,大孙?如今这个时候,各大门派都到的差不多了,还有三天才开始,所以现在上山的路都是封锁着的。你个经历了这么多风风雨雨的武林盟主,难道一个武林大会,就把你吓着了?这可太没面子了吧?”张佳乐看见坐在床边沉思的孙哲平,走到他旁边坐下。
孙哲平挺直了腰,伸出手捏了捏张佳乐的脸,脸上露出一丝微笑:“怎么可能呢,乐乐。好歹我坐这个位置也坐了十年,更别提我们已经做足了准备,大不了又是一个江湖人士,也没有什么关系。
张佳乐拍掉他的手,嘟囔道:“大孙,脸不能乱捏,到时候捏长了,我还怎么做迷倒万千少女的张佳乐啊!还有,说了不要叫我乐乐,我昨日已经看见第二十八条小狗叫乐乐了。”
    “那你就是第二十九个咯,乐乐。”孙哲平又捏了捏张佳乐的脸,随即转为严肃的表情,“你应该听说了吧,那两个组织,也有人来了。”
张佳乐听着皱起了眉头:“那两家,他们可从来不争这些东西的,应该只是过来调查什么人了吧,毕竟他们经常到处跑,出现在这也不奇怪。”
“但愿吧。”孙哲平抬起头,看着窗外一点点沉下去的夕阳,轻轻叹了一口气。
希望,一切不会往最坏的地方发展吧。
张佳乐沉默了一会,忍不住开口道:“你父亲那边,你打算……”
话说到一半,孙哲平冷冷地接过:“我说过了,自我十五岁生辰之后,就再没有父亲了。”
自他背起重剑走出浒浯宗的那一刻,他再也不是少主,再也没有父亲,再也不属于这个宗门。
从来没有谁是愿意背井离乡的,所谓的故乡,不过是因为那一个人的存在才有了意义,既然已没有故乡,那么也谈不上什么背井离乡了。
孙哲平想起来,十二年前,他十五岁时,年少轻狂,扬言两年后的武林大会上要打败这一届的武林盟主,成为江湖第一。那个时候的他,遇到了一个算命先生。就是那种跟江湖骗子一样的说着“不准不收钱”,穿着一身灰布衣,摇着小算盘,当时就看见了他抓着不放,非要给他算上一卦。
孙哲平也知道这种江湖算子最为烦人,谁也奈何不了他,挣扎了两下之后,在他临时搭起来的小摊子上坐下,看着算命先生左遥遥右摇摇,一会看看他的脸一会看看他的手掌,最后把手往桌子上一拍,指着他就说:“你必成大器。”
虽说没什么好相信的,但无论是谁被这么说,也都会有些高兴,孙哲平正是自傲的时候,被他说的微微扬起了嘴角。
“但是,”算命先生话锋一转,“当你得到了你最想得到的东西之后,你将会失去一切。”他像是用尽了全身力气似的往后一倒,坐在了小凳子上。
孙哲平嫌恶地皱起了眉头:“接下来你是不是想说‘二两银子,告诉你破解此劫的方法’?”他站起身,想离开,却听到身后的算命先生喃喃道:“解不了解不了,别说二两白银,即使两千两黄金也解不了,命中注定,这就是命中注定吗?这么多年来,我第一次碰到一个命中注定……”孙哲平没有听他疯子般的话语说完,扔了几枚钱币,提着剑大步离开了这个小小的算命摊。
一年后,他基本已打遍天下无敌手,就等着武林大会的到来。这一年,在一个西部荒野一个小村子的擂台上,他结识了一个人,他耍的一手好暗器,若是他剑法略有不精,怕是要被这破天盖地的暗器扎成筛子。不过对方这种打发,好就好在范围大,气势逼人,若要说准头,却没有什么。不过一下子能甩出这么多暗器,家里的财力也是庞大。
那场比赛,当他打开对面的最后一个弩针时,身上也中了近十个暗器,不过都没有淬上最致命的毒药,不然他早已命丧黄泉。说是最后他赢,不过是他来了个暗袭,强提着一口气把对方震出了擂台,不然他怎么可能赢下这场比赛。结束后,对方上台来,先替他把该抹的药膏都抹上,然后一把拉他起来,说:“你好,我叫张佳乐。”
孙哲平嘴角还有血丝,却扬起笑脸,站稳脚步之后说:“你技术不错,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一个组合?”
“和你吗?可以啊!你是不是想去挑战武林大会啊。”
“对啊对啊,趁着年少,总要做一些霸气侧漏的事情嘛,总不能物是人非之后再回来看看当年的英雄事迹吧。你也去吗?”
“不是,但我会去看,可以给你助威。话说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?”
“你不知道我叫什么名字吗?”
“对啊!”
“孙哲平。”
“那我们的组合叫什么啊?”
“唔……你的暗器放起来就像花朵瞬间开放,绚烂多彩,而我的重剑就是‘百人丛中过,滴血不沾身’,我们又是两个人,叫什么好呢……”
“繁花血景?”
“好好好,这个好,那简称叫什么啊?”
“嗯……双花?”
“双花怎么够,百花才好!”
“那就叫百花!”
……
都是十六岁最青春阳光的少年,他们拥有着最为轻狂自傲的资本,他们会是这江湖之中,最好的搭档。
也是后来,孙哲平才知道,张佳乐其实是武林盟主背后暗器铸造第一堂千机堂的下一任继承人,也难怪他身上带着这么多暗器,而且用的如此自如了。
知道这个之后,他更坚定了自己要成为武林盟主的想法,等他登上了那个位置的时候,张佳乐也会是千机堂的堂主,他们依旧会是这江湖之中,最好的搭档。
所以当他把上一任武林盟主打出界外,死撑着站直身子的时候,眼睛望向了坐在二楼观战的他,还有他身旁的父亲眼里的赞许。
不过在这上一届武林盟主手中,他也没讨到什么便宜,被打成了重伤,站了不过短短十个数,便倒在了地上。阳光直射进瞳孔里,刺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,影影绰绰的人影从二楼飞奔而下,扑倒他身旁。耳边好像传来了他最好的搭档的声音:“大孙,大孙你怎么样?你赢了!来人,赶紧来人,我要替他疗伤!!”
真是的,明明他还比自己打好吗,非要管自己叫大孙,把自己叫老了他很高兴是吗?不过,是什么时候,自己开始适应了他总是“大孙大孙”地叫着自己呢?
啊……记不起来了。
不过,他现在已经是武林盟主了,所以,他们依然会是最好的搭档,最好的上级与下级。
“乐乐。”烛火摇晃的光芒把张佳乐的脸打上一层淡淡的柔光。
“嗯?”身边的人轻轻应了一声。
“这次武林大会过后,我想去大漠看看。”
“好。我陪你。”

评论

热度(9)